Latticewaffle

会拉黑自己觉得影响心情和ky自以为是的评论

(换图重发)

改编自个人第一次写的人机文
及第一次认识轮子威的纪念文

注:ooc轮子威,ooc全息威出没请注意(划重点),图是应该加在文章结束(但是我不知道怎么操作于是只能这样放片头_(:з」∠)_)
于是请结尾处使用图=正确打开方式

时间设定是今年1月12日正式认识轮子威的那一天 
(虽然印象里准确来说不是大清早是中午或者下午但是为了剧情需要就这样设定了)

图1约自the pie,我个人加了一层滤镜 ;图2为个人临摹的alex milne全息威的改图。

…………………分割线……………………

在1月份的某天早上

我在天桥底下遇到了一个高大的灰白色铁桶头。

他的灰白色金属枪炮杆在清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耀眼的银色白光,
与眸子里的疲惫微弱的红光形成了对比

"你……你好……请问……先生你是迷路了吗?"

他微微地抬起了头
玫红色的眸子里散发着一丝恐惧与疲惫

"额……机器人先生……你看起来状态很糟糕的样子,我能帮你什么吗……充电之类?"

我尝试和这位机械老先生沟通 虽然素不相识,我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个应该是外星人之类的机械生命体

天色还比较早 旁边没有什么人 ……但是也是奇怪了……难道……别人看不到他?

我俯下身子,大胆地尝试……尝试去触碰这个看起来对外界人比较抗拒但是好像需要帮助的老机械先生

他似乎……没有躲开我想要尝试关心一下他的轻微触碰

虽然刚刚目光似乎比较冷漠

…………

唔…………嗯……?

似乎是一股清凉的感觉………

虽然是金属的感觉没有错……

但是和普通的金属感觉完全不一样……

清凉的同时有一股说不出的温度……

与我手掌的温度摩擦出一丝……一丝

温和的感觉,亦或是……无法描述的熟悉

感。

接着,他用他的一支机械手臂触碰了我捧

着他右脸的小手,用左手把我拖了起来,

然后放在离他的脸很近的地方

我一时有一点怔住了 但是似乎是因为本能

还是什么,并没有想要逃跑或者感到很害

怕的感觉,说来也是挺奇怪。

"小姑娘,谢谢你的关心,我现在需要的是

电量,如果方便的话,你愿意帮助我吗。 "

略微沙哑低沉的声音缓缓说道。

好的,我家有一些方便充电的器械,请问

你现在方便和我去一趟吗……机械人老先

生?

"好的,谢谢你,虽然我现在暂时没有你们
人类需要支付用的金钱,但是……我会好
好报答你的。"

于是我把他带到我家楼下,请他在门外稍等一下。

随后,我把家里的加大号充电线和充满电
的大号充电宝带给了他。

……

似乎还算管用,至少机械老先生看起来精
神恢复了一些。

"叫我老威先生就行了,谢谢你的帮助。"

…………………分割线……………………

某天中午,我午休起来的时候,家里没有人在,只听到有人在敲门。

我很好奇,是什么陌生人。我往猫眼里一瞥

诶?好像是是一位老先生,是找我有什么事吗?

我好奇地打开了门。

老先生行了个礼 并双手递过了一个红黑色的小礼盒

我是前几天你在天桥底下的那个银灰色的机械外星人老威先生,我现在的样子是我的地球全息映像。

这盒子里面装的是我恢复之后回到我的失落之光号舰后,年轻的舰长建议我买的地球女性似乎挺喜欢吃的酒心巧克力作为谢礼,

我后来得知后,拿了我来自的赛博坦星球上的一些矿石去年轻舰长查资料后得知的地球拿来以物换用于交易的金钱的当铺子换了一些钱买的,
希望你喜欢。

我脸微微一红,双手接过了这盒包装精致的巧克力

"我的荣幸,也祝您顺利回到你要回到的地方"

说完便对老威先生微微一笑,也同样行了个礼

老威先生,如果可以的话,我可以知道您的全名吗?

在这位身着红色披风黑色西裤,梳着整齐背头,白衬衫微敞开露出好看的锁骨的老先生准备转身离开的时候,我轻声问道。

"Megatron,Megatron the Autobots.

或者说,汽车人威震天 "。

他回头说道,玫红色的眸子里散着一丝柔和,嘴角划过一丝撇笑。

好的,我记住了,威震天先生再见!

…………………分割线……………………

几个月后

在某大学 

某个寝室

某位女生,静静地坐在她的书桌上,在电脑里不知道写着什么

电脑旁边,放着一个普通的本子和笔,上面是一张画像
是她给身边在看书的这位机械人先生的地球全息影像画的画像,老先生在她舍友不在的时候偶尔会变成赛博坦星球的机械人形象坐在她身旁看着那本似乎是记录着他的往事的一本厚厚的书。

"如果有一天 我忘了你 "

女生支吾道

"我是否会忘记 "

女生突然眼眶红了

"我曾经

……"

此时听到女生抽泣声的威震天老先生突然放下了书本,变成了照片上面的那位人类形象的老先生
玫红色的眸子宛如第一次见面那般温柔和蔼地看着这位突然潸然泪下的小姑娘

他轻轻的 轻轻的走进了她
将她的头部轻轻地 轻轻地埋在了他的怀里
怀里的人似乎依旧在抽泣哽咽 仿佛下一秒 这位很重要的人就会离她而去。

我在的,我在。

大概持续了半分钟之后,老先生缓缓放开了怀里的这位女生,轻轻地擦拭了一下她眼角的泪水。

以及轻轻地,轻轻地在她的额头上吻了一下

女生低着头 突然

将双手挽着先生的脖颈,踮起脚尖,在老先生弧度优美的唇上轻轻地亲吻了一下。

"有……

……有多么爱你了呢"。

……………………fin………………………

任何一种环境或一个人,

初次见面就预感到离别的隐痛时,

你必定是爱上他了。

-《沿着塞纳河到翡冷翠》黄永玉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